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285:篱笆上的钉子   

2014-11-17 17:1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的脾气非常坏。爸爸为了帮助他改正坏脾气,想了个办法。爸爸给了男孩一口袋钉子,告诉他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枚。

男孩照做了。

第一天他钉了37枚钉子。他觉得篱笆上的钉子太多了。于是,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其实很简单。

终于有一天,男孩一枚钉子都没有钉,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

爸爸也很高兴,他对男孩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一天拔掉一枚钉子。”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钉子也一天一天减少。最后,钉子全被拔光了。当男孩告诉爸爸钉子拔完的时候,爸爸把他带到了篱笆边,高兴地说:“孩子,你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你做得很好,爸爸为你高兴。”男孩笑得合不拢嘴。可爸爸继续说:“可是,你看看篱笆上的这些钉子洞,这些洞再也不可能恢复了。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些难听的话,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就像这个钉子洞一样。”男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插一把刀子在一个人的身体上,再拔出来,血会停止流,但伤疤永远都在。要知道,心灵的伤口和身体的伤口一样都难以愈合。朋友是你宝贵的财富,友情是你温柔的港湾,是朋友让你开怀,是友情给你勇气。朋友总是随时随地倾听你的忧伤,在你需要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支持你,向你敞开心扉。所以,别伤害你的朋友,善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评论这张
 
阅读(2204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