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177:《第十放映室》停播,今年不看电视了  

2013-07-05 19:53:43|  分类: 时事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十放映室》停播,今年不看电视了

  今年3月就停播了

 7月1日凌晨,《第10放映室》的编导张小北在网上答网友提问时透露:“年底没《第10放映室》了。节目停播了。”这条消息让喜爱《第10放映室》的观众和知名影评人都大为哀叹,忍不住吐槽是不是因为今年的“烂片”太多才导致停播。

《第10放映室》是央视科教频道(CCTV10)介绍电影文化的特色电视栏目,2003年推出。每年年底,该节目都有一个吐槽当年电影的恭贺系列盘点。该盘点历来语言幽默犀利,针砭时弊,在内地的电视节目中比较少见这样“心直口快”的影视评论。很多网友已经在期待它盘点今年的烂片。

 据悉,《第10放映室》今年3月23日就已因改版停播,原计划在7月拍摄改版后的样片,没想到编导张小北近日却透露了到年底都不会出现《第10放映室》的消息。停播消息传出后,《第10放映室》的前主播龙斌也在微博上回应网友的询问,他表示他对节目有很深的感情,对于停播也很遗憾,“至于节目为何停播?何时复播?复播之后还是不是《第10放映室》?年底的恭贺系列还会不会有?这一切的问题我都回答不了!一:我已不是十放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二:能告诉大家的仅是知道在改版进行中而已!”

 张小北昨日也在网上作出说明,“节目停播是10套正常改版导致的,并非节目本身出了什么问题。从2003年开播至今,《第10放映室》已经10年了,也是一个节目的正常寿命了。后续的改版,是基于10套的整体节目方向而进行的,都是正常的节目变动。”当记者向张小北求证,节目是否“因为犀利评论招来横祸”时,他再次强调:“真的不是因为吐槽!”并透露近期正忙于节目改版的准备工作,但对于“复播”日期,张小北未明确答复。

何时复出暂无消息

记者采访了节目组的其他工作人员,对方也表示《第10放映室》正在进行改版和节目调整,“现在的停播只是暂时性的,等到改版和调整后,《第10放映室》会重新和观众见面。”但是对于节目如何改版调整,是否会修改节目名字,节目如何以一种全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等这些问题,他表示都有待领导的商榷。但是依然可以推测,以观众对节目的热爱程度以及节目的优秀制作水平,《第10放映室》仍然有望“死而复生”。

 停播消息传出后,微博上的“大V”影评人、媒体人一片惋惜之声,“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节目,为什么停播呢?”“快过来一起求《第10放映室》复活!”有些网友还评论道:“还没有来得及吐槽《富春山居图》和《小时代》啊!”

 在《第10放映室》的讨论室、贴吧等网上平台,网友纷纷整理每年度的恭贺系列经典评论,以此“纪念”《第10放映室》。这些犀利点评非常贴近年轻人的语言,但并未一味“毒舌”,而是有理有据有对中国电影的思考。

 另起炉灶“旁白哥”继续吐槽烂片

 不过对于观众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每年年底该节目对烂片的毒舌吐槽,今年《富春山居图》、《不二神探》、《小时代》都被网友钦点希望“旁白哥”龙斌点评。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其经纪人丁先生表示,龙斌将新开节目,每周吐槽烂片:“现在我们正在跟视频网站谈合作,会开一个类似脱口秀的节目。龙斌会和张小北、江小鱼一起点评烂片,当然之前观众熟悉的以旁白配音的形式吐槽烂片也会保留。”

 丁先生说,节目预计会在8月份开播,目前锁定对于《小时代》的点评。至于龙斌会不会离开“10放”,丁先生则称目前节目还在改版,一切都是未知数。如果确认龙斌将继续留在节目中,会第一时间对外通知。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旁白哥的“神吐槽”

 《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

 

 旁白哥点评:电影里从头到尾充斥着“保护太君,让太君先走”这样的对白,如果观众不看画面只听对白,很容易认为这是一部抗日题材的主旋律电视剧。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闯龙年》

 旁白哥点评:唯一值得我们担心的是,看着喜羊羊长大的小朋友们,可能真的觉得用平底锅敲自己老公的脑袋会很好玩。在此严肃地提醒一下小朋友,这样做,是会出人命的。

 《大灌篮》

 旁白哥点评:其实对很多年轻观众来说,只要银幕上有周杰伦,就算他在里面什么都不干,就那么站90分钟,都会有人去买票的。作为一部有周杰伦参演的商业电影,不必评论本片的艺术性,因为实在找不到。

 《大魔术师》

 旁白哥点评:讲的是普通青年帮文艺青年和一个二二乎乎的青年争女人,争到最后,青年们发现,他们已经不需要女人了。

 《宫锁珠帘》

 旁白哥点评:宫斗戏中永远有一个阴险毒辣的女配天天算计很傻很天真的女主。该剧剧情可以概括为“高帅富假扮矮矬穷逆袭高帅富,土肥圆难敌白富美注定土肥圆,横批:这就是命! ”

 《敢死队2》

 旁白哥点评:这是一部看十遍预告片和一遍电影基本上没有区别的电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抽点时间写日记
阅读(63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