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174:今天  

2013-06-30 15:50:05|  分类: 散文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

今天周末,睡到九点钟才起床。闹钟一如既往六点半响起,我可怜的温馨黄色的胖嘟嘟矮墩墩的小闹钟,昨晚没有将它放到恰当的位置,它被自己的震动颠簸出桌子,掉到地面。这时候它仍然一如既往地响着,它的敬业把窝在床上懒得拉开被子的我感动得一塌糊涂,只好揉揉眼睛起来关掉。然后继续窝进被子,做我没做完的黄粱美梦。

九点钟时候,我被一阵吵人的声音惊醒。之后再也合不上眼,倒是感觉腰酸。看来睡多了。起来到窗子边望了望,原来施工队就在楼下施工。今天是施工第一天,难怪梦里的我问睡着的我“怎么从来没听过这么难听的声音?”

洗漱完。我打开手机看看了乱七八糟的短信,浏览了一下新闻,然后提着垃圾去倒,顺便在楼下溜达一圈。

室外空气很好,有风,不大。有好多小鸟在垃圾堆里找吃的,感到有东西靠近,都警觉地飞了起来。等我丢完垃圾,他们又飞回来。经过菜园,看到几只蝴蝶在菜花上飞。老师们都放假回家了,菜园没人打理,杂草疯长,小白菜老到开了花,便宜了蝴蝶和蜜蜂。几棵早瓜叶子发黄,可是不甘心就这样老死,又拼着命开出一朵瘦弱的粉黄的花,还是便宜了蝴蝶和蜜蜂,也有金龟子和臭虫光顾。

今天没有必须做的事情。所以今天有点儿懒懒散散。我知道必须赶紧看书,因为有个重要的考试,日期越来越近。可我也假装不在乎无所谓一回,对着太阳说“考试于我如浮云”。说完这句话的我,好像真的“考试于我如浮云”,回宿舍吃香蕉了。

我还是看书了。没办法,总也看不通透,考坏了,我会哭的。虽然古人教训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总该要表达一下内心的失落与痛苦吧!这时候再说“考试于我如浮云”,那就太假了,即使笑着,心里也疼痛无比,跟自己用得着那么假吗?人,还是真诚点比较好。

看书两个小时候,已经十二点。天气有点闷,云层很厚,有下雨的迹象。好几天没下雨了,土地很干,玉米了烟叶有些吃不消,软软的,毫无生气。

肚子饿了,不想做饭,也不想出去吃。吃了几块饼干,喝了一袋红枣甜牛奶。我在一点时刻打开电脑,下了三局五子棋。前两局赢,挣了二十多分,第三局输,挣来的分都输了。都是贪的结果,要是第二局下完就住手,岂不是赚大了?

抱这样心态的我,还是没有跳出鄙俗的恶趣味的范畴!把下棋看成赚更多分数、增加段数的手段,而忘记了下棋的目的是娱乐,是放松。我虽然是凡人,不具备“看淡一切世事”的智慧,可也不应该脱离本质,至少得做到真诚。

已经两点半。QQ上有熟人,跟他们打了个招呼,结果没有回应我。有个我不想和他说话的老熟人,却来找我聊天,我烦他,没有搭理。

天闷热。

我想写点东西。可脑子里的东西太繁杂,几乎理不出个头绪。算了,没有思路,写出来的东西连自己也不会喜欢。

想到即将来临的考试,我还有个证书需要复印,于是去办公室复印了证书。

今天就写到了这里。我要去看书了。“考试与我如浮云”,我还做不到。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