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168:悟  

2013-06-17 16:41:38|  分类: 散文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看一个评述电影的节目,叫《第十放映室》。节目每周一期,一般在周五播出(可是换了又换的,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个节目,也不知道还在不在。)记得第一次看是07年。后来就一直追随着。自从今年1月,我在CNTV网站的CCTV10的直播里就没再找到这个节目,难道是被取消了?

文雅的解说辞,犀利的点评,优雅的声音,电影中的经典画面,这是个高品位的的节目。最近再一次回味《天下江湖之悟篇》,更被其中的解说辞折服,于是录下,和喜欢电影——喜欢武侠电影的朋友分享。)

 

频生踯躅成梦幻,几度驰驱付尘烟。

人生不过百年,总是会走向一个终点,就像任何的故事一样,都会有它的结局。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全都会有各自的归宿。可是,终点就是人生的全部意义所在吗?莫非我们只能在一切荣耀与苦难同时灰飞烟灭的那一刹那接受人生最最深切的悲凉?

我们必须承认,宿命论和悲观主义能够帮助人类逃避掉部分的苦难,但难道它就是人生的真谛?

也许真谛根本就不存在,存在的只是那些各自独立呈现的人生归宿,存在的只是我们各自的愿望吧!谁不想在归宿到来时了解自己这一生所为为何?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悟。

当然,人的境界是不一样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归宿,也有不同的悟。但无论是哪一种,目的无非都是要得到内心的和谐与安宁。

可是,这个悟,讲出来容易,要真正做到又是何其艰难。因而,我们才会去看那些跌宕起伏的江湖故事,并在其中投射自己的悲喜。在大部分江湖故事当中,结局并非意味着结束,此时的归宿,也许正是另一个人生旅程的开始。我们这些看客,跟随者电影中那些历经坎坷的主人公一同走向江湖故事的结局。同时也是在走向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在对于无尽的结局的回味中,我们会不会寻找到那个始终未能了悟的悟呢?

……

想来想去,我们必须承认,人生还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那些始终不能参悟的人,即便身体退隐了,精神也无法退隐;手洗干净了,心却还是脏的。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那同一个归宿,可是说到悟,却是各不相同。它不具体,也不抽象,他是一种感受,一个状态。在这个纷纷扰扰的江湖上,真正的悟,或许就是内心的安宁和从容吧!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桃花源,只是那片天地,被世俗生活的高山所遮蔽,不易察觉。但是只要有了安宁从容的心,我们就能够找到这片桃花源。找到了心中的这片桃花源,才能有个地方,容我们在奔波忙碌的间隙来滋润一下那久已干渴的心田;找到了心中的这片桃花源,我们才能在归宿到来之时去静静地冥想此生为何。

(视频地址:http://search.cctv.com/playVideo.php?qtext=%E5%A4%A9%E4%B8%8B%E6%B1%9F%E6%B9%96&detailsid=62eb28374f3a42d9aafda682b033aa10&aid=C14345&title=%5B%E7%AC%AC10%E6%94%BE%E6%98%A0%E5%AE%A4%5D%E5%A4%A9%E4%B8%8B%E6%B1%9F%E6%B9%96%20%E6%82%9F%E7%AF%87%EF%BC%8820110930%EF%BC%89

孕妇装韩版秋冬羊毛呢孕妇裙貉子毛风衣加绒裙大码女装

  评论这张
 
阅读(114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