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随感之九0:人鬼夜谈(二则)  

2012-02-10 20:44:50|  分类: 散文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有一个傍晚,我沿着田埂散步。金色的夕阳把大地照得金灿灿!山雀吃饱了肚子,在窝边快乐地鸣唱,蟋蟀鼓琴为她伴奏。我心情舒畅、愉快!忽然,一阵清风过后,鬼来到我面前,问我说:

“你为何而生?”

我愕然!十分惊奇,慌张地说:“我不知道!”

“那么,我问你,你现在在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

我越加愕然。

“我不知道!”

“你是一团虚空,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在破坏环境的和谐,破坏你内心的和谐!空虚的人,你那么盲目,那么自大,一至于你的每个行为都在与自然为敌。”

我无言以对。鬼继续说,

“你是要灭亡的。灭亡这一个日子来得会很快。人类是要灭亡的,这个日期就要来临。”

我毛骨悚然。

2

深夜,伴着一阵阴风,鬼来到我的屋子里,他对我说,

“人活着,不如早一点儿死去。活着看不到一点儿希望,那么苦,那么累,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人,为什么就不多问问,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我曾经问过一个女子,问她为什么活着。她说不是人才会问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我也还真的不是人。我曾经问过一个老者,问他为什么活着。他告诉我说,他是一个平凡而卑微的人,即使立刻死去,也不会有太多人注意,平凡的人是不应该关心自己为什么活着的。老者的话也让不能理解。你可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更多文章:http://c-c-q-t.blog.163.com/
                         http://blog.sina.com.cn/xaoyan

  评论这张
 
阅读(70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