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一个人的电影  

2012-01-31 11:57:33|  分类: 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会不知道该干什么。或者你想去干点什么,开始之后又失去了兴趣。你斜靠在墙壁,看树、看天空、看树上的鸟和天上的云。对于行走如蜗牛般缓慢的时针,你手足无措。你好想让太阳一下子落到山那边,天一下子黑下来,然后你埋头被窝……可是时间永远我行我素,毫不顾及你的感受。

你有这种时候吗?

不确定?可是顾晓清却正处在这样的状态中。

空气是那么潮湿,黏糊糊的围在顾晓清身边。那树上的鸟,她到底是想表达什么意思?能不能停一会儿,你把顾晓清弄得够烦。

昨晚,顾晓清和男朋友分手。今早起来就开始飞雨。顾晓清在屋子里实在没事情,无聊的情绪一次一次占领她。刚刚和朋友联系,朋友从她那柔弱的声音中听出了苦楚,很真诚地邀请她去住两天。

她站在窗口,无法决定。窗台上开谢的花儿似乎是在提醒着一些往事。她懒得理。最后,她还是决定去。头也懒得梳,随便抓一下就走了。嘭一声关上门,才记起应该带伞。只好开门回去带伞,顺便又抓起两块饼干。

车站冷冷清清。售票的大姐好像昨晚失眠,连连打呵欠。

“要一张去X的车票。”

大姐很麻利,一分钟车票就递出来。顾晓清一看,是一点十分的。

“怎么是一点十分?”顾晓清有点恼火,她想要最快的。而现在还不到十一点。

“十点半的卖完了。”

“那么十一点的呢?”

“去X没有十一点。就两趟。坐不坐?不坐退票。”

她狠狠地盯着售票大姐。她想骂,可理智阻止了她。她虽然愤怒,还没有失去理智。

那么,用什么来打发这段时间呢?回家?算了,那地方没有什么意思。在那里只会让她觉得时间更长。去书店?得了吧,都分手了,还去那个地方干什么。虽然书店曾经是她和他最常去的地方,那里承载了太多他们两人的身影。

顾晓清看看表,时针已经走爬到十一点。虽然是吃早饭的时候,可是她一点儿也不饿。失恋能充饥,这话大概没错。

雨好像来了兴致,下得更大了。之前像是孩子在流泪,现在像是喷壶在浇花。街上人很少。店铺里冷冷清清。这种凄凉的街道,顾晓清还是第一次见到。

“不如去看场电影吧!” 顾晓清想。

“谁说一个人就不能看电影呢?一个人的电影或许更精采呢。”

她又自言自语地说:“在电影院里,时间走得快些,还可以避雨。”

 

“一张电影票。十一点半的。”

售票的姑娘看着顾晓清。重复道:“是十一点半的吗?”顾晓清觉得她的眼神很奇怪。

“难道她看出我失恋了?”

“我的表现有这么夸张吗?”顾晓清不禁打了个寒颤。

时间还有十分钟。她没有做电梯去五楼影院。她选择走楼梯。一歪一斜,一步一凳,这样挨到五楼,正好十分钟。

进到一号厅,顾晓清发现整个大厅里只有她一个人。这什么意思?一个人看一场电影?顾晓清差点儿晕倒。她以为走错了,看看电影票,不错,从电影名字看,这还是一部爱情片。这时候,电影已经放映了。她也没坐下,站在位子边,看看票,又看看荧幕。她好像很气愤,很难过。甩开手就往外走。刚迈出厅门,服务员问:“美女,不看了吗?”她停下脚步,看看服务员,又看看窗外的雨和那冷清的街道。

“不,我买爆米花。”

一场九十分钟的电影,只有顾晓清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大厅里。电影的情节、演员的台词,顾晓清一样也没有在意。她只是盯着荧幕,看着看着,眼睛湿润了。当电影结尾,男女主角手拉手走向阳光的时候,她哇一声哭了起来。泪水就好像窗外的雨点。

2012年1月27日

 

更多文章:http://c-c-q-t.blog.163.com/

                   http://blog.sina.com.cn/xaoyan

                   http://blog.ifeng.com/6116147.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02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