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随感之五二:随想九则  

2011-07-20 17:05:13|  分类: 散文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感之五二:随想九则

1、

感悟,是自己说给自己的话,是心灵与外界的交融。

蔚蓝天空,悠悠白云,阴晴冷暖,这是感悟苍天。

辽阔大地,青黄植被,察春秋冬夏,这是感悟自然。

百态世间,聚合情缘,看人事变迁,这是感悟人生。

感悟,是生命历程的一盏路标。

2、

人生就是一次单程旅行——有去无回。有的人沿途不断观赏,不断思考,不断感悟,到终点的时候,他的旅程是充实的,他带着微笑离去。有的人沿途沉迷于梦境、幻境,到头时一场虚空,每个人的经历会不相同,要使人生充实,关键是旅行者如何把握。

3、

每个人都对一个地方魂牵梦绕,那是灵魂安居的处所。那个地方便是家。如果把人生比作一片海,家便是港湾。无论是苦海还是乐海,人最终都要回到那温暖的港湾。

4、

夜晚,我站在星空下,仰望满天繁星,繁星也在俯视着我。渺远的星空,辽阔的天河,可有一个能与我同行的生命?我们相知相伴,相敬相畏,共同走一段路。没有。在这个世界上,我竟然是孤独的。生活里,我有妻儿相伴,有朋友同行,但我的灵魂在思想的世界里只能独行。不单我是孤独者,你也是。

夜晚,星星闪着她明亮的眸子,似乎是在对我言语,但我没法理解。我只能看着她们渐行渐远,直到东方出现第一缕亮光。

5、

人为何而生?为何而死?

人,该存在便出生,该消亡便死去。一切都那么自然,一切都合乎规律。

如果一定要找到一个原因呢?

那么,人因为需求而出生,因为需求消解而死亡。

为了什么而需求?

为了改变而需求。

6、

为什么会出现人?人的出现是偶然还是必然?

为什么在人身上会有那么多独特性?你生命中发生的事情绝不会重复在我生命中。

为什么人能够言语?人为什么要言语?

人,是如此孤单,而又如此离不开群体。

人,是如此善良,而又如此凶残。

人啊,你是如此奇特,以至于让我相信上帝也无法将你造出。

7、

在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

如果在平凡的一生中,每向前迈步,都是坚定的;默默爱着妻儿,爱着父母,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这一生也就不再平凡。

自然所给予我的——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我心怀感激,我珍惜。

平凡是人生的起点,一辈子的平凡终究是不平凡。

8、

我相信,天永远都是蔚蓝的。

我相信,乌云不会永远把太阳遮没。

我相信,纯洁清澈的灵魂不只存在于儿童。

我相信,幸福的花儿一定会开满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每一个人心中的渴望都会变成现实。

我相信,终有一天,所有人都会在蔚蓝的天宇下敞开心扉,沐浴着温暖的阳光,享受生活的幸福。

9、

世界这么大,我如何才能遇见你?

只为轻轻一瞥,我期盼了一百个明天,而只有孤独在明天与我相伴。因此,我只愿意做在书桌前,看一些我所看不懂的书籍。我不走出房子——我害怕感觉到宽广的世界竟没有你的相伴。

然而,朦胧的雨天,我竟在小巷里遇见你。你的鬓角挂着雨珠,清澈的眸子凝视着我,嘴角浮着欢欣的微笑。

我满眼泪花,竟无语地站着,不知所措。

 

本文写于2009年

  评论这张
 
阅读(239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