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随感之四三:彩虹  

2011-06-20 11:44:00|  分类: 散文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感之四三:彩虹

 小时候,奶奶告诉我见了彩虹千万不能指!如果指了,就会被彩虹仙子惩罚,手指要疼痛一个晚上。小时候的一个午后,我看见了彩虹就情不自禁地指给几个朋友。之后我想起奶奶的话语!我害怕极了,又不敢和爸爸妈妈说。晚饭后我就爬进被窝,希望在天黑之前睡着。

奶奶还告诉我,只要找到彩虹的起点,就可以顺着彩虹爬到天上。我问奶奶:“天上有什么?”奶奶说:“天上有你想要的东西!”我于是就梦想着有一天顺着彩虹爬上天,我想要一本画着英雄打老虎的书。

高考落榜后,我做在草地上,看着深蓝的天空,想象着神仙的日子是什么样子的!我就这样对着天空发呆,有时竟长达一小时。雨过天晴,看见彩虹,我依然欢呼!可是这一次我没有指,因为我旁边没有朋友。我想起了奶奶,这时候她已经在天堂了,或许正做在的天堂的某个屋子里钩拖鞋。

我再也不会梦想着从彩虹上爬进天堂!因为我已经不再相信世间的言语,我已经关闭了那扇憧憬美好的门。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但我却愿意相信奶奶的话。每逢雨后,我会向天空遥望。

   我把奶奶曾经讲给我关于彩虹的话讲给小侄女。一天,她拿着画册问我:“爸爸,这个彩虹可以指吗?”

    我愣住了。这时候我才想起来,她从课本上知道彩虹很美丽,但她根本就没有见过大自然中的彩虹。

  作与2009年11月,2011年6月修改。

  评论这张
 
阅读(2418)|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