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历史控—冯玄一

鹤鸣九皋,声闻于天

 
 
 

日志

 
 

雪松  

2009-05-08 22:22: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傍晚,我和两个社友在校园里散步。逛到一处地方,看见一可雪松。我们三人几乎同时感叹到:这棵树长的好快呀!

 这棵雪松长在一个老球场边,球场傍边是音乐室和美术室。平时,我们很少来这里。记得入学军训的时候,我们就被分到这球场上。当时,只要有时间,我们就跑到球场边的树下休息。那时侯,眼前这棵雪松还只是碗来粗,枝叶还不能遮挡太阳呢!和其它树相比,还是棵不起眼的小树!两年不到的时间,它竟长粗了一倍多,长得比其它的树还高,枝也密密的。这实在叫我们惊奇,它就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偷偷的长大了。

   我第一次认识这种树,是在一个公园里,也是和朋友在一起。我看到路边一排树,枝叶蓬松着,杆是笔直的。我指着这些树兴奋的对朋友们说:“我家也这种柏树。”朋友们听了大笑,弄得我莫名其妙。他们才告诉我那不是柏树,而是雪松。我走近一瞧,果然不是我家那种柏树。我从前不知道雪松这种树,也没有听说过。这说明我的寡闻了。那也后,我又在别的公园里见过几次。

   我告诉我的两个社友我很喜欢这种树。他们就个了我一个任务:查找有关雪松的资料。我很高兴的接了这个任务。上网一查,果然找到。我把资料整理一下,从中筛选出这段文字。

雪松,松科雪松属。别名:香柏,喜马拉雅衫等。原产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北部及我过的西藏。属常绿大乔木,温带树种。但雪松适应性极强。叶短,针状,常呈三棱形。树干通直粗壮,枝叶繁密,层层伸展,构成塔形树冠。木质坚硬细密。我国引种的雪松主要有三种:喜马拉雅雪松,巴黎嫩雪松和大西洋雪松懈种。其中以喜马拉雅雪松较多。我国于1920年开始从美国引种雪松,首植于南京,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目前全国各地都有栽种。

    雪松显然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它的确很漂亮。那婆娑的姿态,活像个穿裙的少女。它有特别的想味,让你陶醉。难怪有人叫它香柏。

    它的枝规律性的从杆上平伸出,不下垂,也不上仰。整棵树婷婷的站着,尤似东方的女性,有含蓄的美。这就不像桉树了。桉树的枝长得很乱,一条条下垂。因此桉树很招风,常常被吹折。我不喜欢张扬个性的女性,移人及物,也就喜欢上雪松了。

    师专里种的雪松不多,也就五六棵罢了。除了球场边那棵外其余的都还小。但若都照那棵的速度长,成为大树也用不了很长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3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